页面

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苹果iOS9会泄露你的生活隐私数据吗

随着苹果2015年秋季发布会的顺利举行,新一代的的操作系统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iOS 9推出正式版,不仅iPhone 4S之后、iPad 2之后的机种都可使用iOS 9,并且给全部用户提供免费升级。

新一代的苹果iOS9系统都有哪些升级?

1.iOS 9系统字体改变:将会弃用Helvetica字体,改采专为Apple Watch设计的San Francisco字体,预料显示效果将更为清晰,就算是长时间浏览也不会造成眼睛疲劳。
2iOS 9Proactive助手会读你的心:苹果在iOS 9当中加入的Proactive助手,会依照使用者当前所使用的功能,并予以回应。新版的Siri不仅能回答你的问题,而且还加入了苹果的服务软件,其中包括 Spotlight Search,、Calendar、Passbook等等。这也意味着苹果系统通过学习可以变的更加智能,通过记录你的生活习惯,来制定专属你的人性化操作,生成自动提示以及备忘录提醒。
3.iOS 9App部分更新:在iOS 9当中,原先的Passbook App因为新增对于会员卡、集点卡的支援,将改名为Wallet。地图App则是加入了对于大众运输交通的支援,不仅可以查询搭乘大众运输工具的行车路线。在地图中查询时,也会依照所在地点与时间,送上邻近餐厅、咖啡厅的资讯,供使用者参考。
4.iOS 9针对iPad优化:针对萤幕更大的iPad,iOS 9为它提供了不少专属功能。包含Slide Over、Split View以及Picture in Picture还有键盘优化等等。Slide Over提供使用者可以同时浏览两个App。Split View则是iPad Air 2专属的分割萤幕显示功能。Picture in Picture则是可以缩小你正在收看的影片或是FaceTime电话,让你看影片的同时还可以一边回覆Email。
5.iOS 9效能提升:现有的iDevie在升级iOS 9后,将可延长一小时电力,也加入low power mode,可以再开启之后再为手机提供三小时的电力。此外,iOS 8升级软体包过大的缺点也将有改善,预计将只需要1.3GB左右的系统空间就可升级。

这么智能的系统会不会泄露我们的生活数据隐私呢


苹果一直在致力于开发更加智能化版的Siri 。这次尤其新增很多第三方扩展应用,通过用户的使用习惯已经存储数据进行软件开发,让用户不无理由担心iOS 9系统会泄露生活数据隐私,每个人手机上都有大量专属于自己的数据,这样手机产生的应用数据很可能被配合系统开发的第三方应用读取。会不会造成数据隐私的泄露呢?暂时没有绝对的定论,这也意味着并不能保障你数据的绝对安全,所以建议你使用安全加密软件给你的手机进行加密,比如适用于iOS系统的VPN软件,它可以保障你的信息不被窃取,或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上传到云端。

隐私泄露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数据被上传之后,你的短信、通讯录、个人邮箱,以及手机中的照片、私密文件、账户账号、密码信息等,可以随意的被看到,也加大了被恶意软件、流氓软件等可对手机进行非法启动的可能性,更有可能的是你的信息会被卖给一些恶意组织,也可能成为骚扰电话和短信的发送对象这样,个人信息就会在本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任人摆布。

苹果的新系统iOS 9的安全措施


苹果的新系统iOS 9还有一个新功能,其被称作“值得信赖的无线网”,这也就意味着你的iPhone 或Mac 将会自动连接上安全的无线网。对于那些不太安全的公共网,其将采用加密连接。这基本相当于对手机进行VPN加密的功能,当你使用的苹果设备没有升级为新系统iOS 9的时候,建议你使用苹果系统VPN软件来保障自己的信息安全。

如果你不了解怎么进行操作,可以看一下iOS系统VPN加密数据设置方法


纵使苹果iOS9系统存在隐私泄露的危险,只要你自身做好足够的安全措施,还是可以安心的使用这个时代最先进的苹果系统的,想拥有最新的苹果系统产品可以访问苹果官网进行购买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