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移动支付:Apple Pay 与 支付宝、微信支付哪个是最佳选择?

随着Apple Pay 正式入华,一场在Apple Pay 与 支付宝微信支付之间的移动端支付战争也正式开展,那么谁将是最佳的移动支付选择呢,下面简单从几个方面分析每个支付方式的优劣,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生活方式的支付方式。以及对Apple Pay入华的前景进行展望,至于Apple Pay能否在中国未来的移动终端支付中占据一席之地。






Apple Pay 与 支付宝、微信支付支付前需要准备的条件:

1.支付设备
Apple Pay支持舍尔比:苹果设备无需另行下载APP;需要有支持银联云闪付Quick Pass的POS机;
 支付宝、微信:所有设备需要自行下载APP;需要有支持 支付宝、微信的合作商家;
2.支持银行
Apple Pay :目前仅支持19家银行,Apple Pay需要支持更多的银联支付才能俘获广大消费者的心。
 支付宝:180多加银行有快捷支付服务
微信支付:近80家一囊有快捷支付服务
3.线上支付条件
Apple Pay:首发支持14个APP
 支付宝、微信支付:支持市面上绝大对数的APP快捷支付


Apple Pay 与 Apple Pay支付时各需要哪些方式?

1.支付方式对比
Apple Pay:手机碰一下刷卡器,输入密码或者指纹即可;无需网络也可以;
支付宝、微信支付:点亮手机-解锁-进入应用-点付款-扫码-输入密码或指纹-确认付费;被动式支付,生成二维码后才可无需联网;

2.安全性

Apple Pay:账户信息被加密,银行卡信息不会被轻易被窃安全性较高;在部分升级后的ATM机上可以取出现金;
 支付宝、微信支付:通过密保、身份验证等方式保护账户的安全;不能直接取现,仅支持账户和银行卡间的提现;


Apple Pay和支付宝、微信支付的优缺对比:

Apple Pay:不能理财赚钱,相当于银行卡本身;安全性相对更高,步骤简单方便,速度快不必联网操作;目前只能应用于苹果设备,且对系统有着硬性要求,支付场景也偏少;
 支付宝、微信支付:开设账户,可存储资金得到收益回报;普及度更高,支付场景更丰富,支付便捷;作为第三方支付账户,信息易被木马病毒攻入而泄露;


Apple Pay入华发展的难题

Apple Pay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它需要有一个完善的银行支付体系做支撑才能够在中国得以推广,但中国的银行支付体系显然不完善,首先线下POS机就没有足够的覆盖率,线上更不是Apple Pay的强项,所以,Apple Pay进入中国后第一难题就是推广问题,如何让商家和用户接受并使用?解决这个问题,Apple Pay的优势才能完全发挥。
  这里,依靠苹果的财力,或许可以考虑先烧钱补贴赢得用户和市场,再谋后路的方式,毕竟和如今众多O2O初创企业不同,苹果能够烧得起这个钱,考虑到中国市场的诱惑力,也值得苹果这么做。因为用户在这个购买过程中没有丝毫的隐私可言。我深信,你在什么时候在哪里买了多少东西,支付宝比你自己记得还清楚。


Apple Pay的发展前景展望

Apple Pay入华第一天就获得了不错的反映,甚至导致苹果和银行服务器的长时间瘫痪。相对于 支付宝、微信的支付,Apple Pay在安全性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在支付的各个环节都终结您个人隐私的泄露。苹果强调“你的卡号从来都不会存储到你的设备中,在进行付款时,你的借记卡或信用卡的卡号也不会被发送给商家。Apple Pay 会为每笔交易分配一个独特的编码,因此,你的支付过程始终都私密、安全。”这是苹果一以贯之的做法。就连在iPhone上使用Apple Pay的钥匙——用户的指纹,数据也是被储存在A系列芯片的特定位置中得以保护,无法被上传到云端和服务器中。如果Apple Pay能克服上面提及的链条难题,相信在华中将会正式和 支付宝、微信支付展开移动端支付的生死战。如果你正在为如何保护iOS系统设备的安全性而困扰,强烈建议您安装具有隐藏个人IP加密个人网络数据的VPN代理iOS上最好用的VPN应该是FlyVPN,每天都可以获取三次的免费VPN使用,长期付费购买VPN也有超高性价比的价格,建议大家都加强移动端数据隐私的防护,避免移动端财产的损失。

1 条评论:

  1. 大家好,我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帕特里夏·谢尔曼(Patricia Sherman)。我想与您分享我借185,000.00美元以清除银行汇票并开始新业务的经验。这一切都始于我失去房子,由于银行政策而收拾东西,满足一些账单和一些个人需求。所以我变得非常绝望,开始以各种方式寻找资金。幸运的是,我的一个朋友琳达(Linda)向我介绍了一家信贷公司,我对欺诈很感兴趣,但是我对自己的情况很感兴趣,别无选择,只能从我的朋友那里得到关于这家公司的建议。与他们联系真的让我感到怀疑,因为我过去在网上贷方工作过,您知之甚少吗? ''Elegantloanfirm@hotmail.com这家公司对我和我的同事都非常有帮助,今天,由于这家信贷公司,他是组织良好的工作和责任感的骄傲所有者,他们向我微笑了。因此,如果您确实需要发展或创办自己的企业,或者如果您真的需要借钱来借钱,我们建议您在当今的企业中找到一个财务发展的机会。 {电子邮件:} Elegantloanfirm@hotmail.com ...网上信用不是骗局的受害者。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