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免费WIFI有隐患, 如何保护公共网络安全?

越来越多的公共场合提供免费WiFi。出门在外找免费WiFi“刷手机”可是大伙眼下“最大的”习惯。然而,免费WiFi靠不靠谱?日前,关于蹭免费Wifi而导致个人信息外泄的提醒在朋友圈中疯转。业内人士建议,外出时,大家不要用无需密码的免费WiFi,尽量使用可靠商家提供的有密码WiFi,而在收发邮件、登录淘宝或网银时最好关闭WiFi,转用3G或4G网络进行数据连接。然而,越来越多的流量需求,还是免不了用WiFi。怎么办?其实,用上VPN安全软件(虚拟专用网络),你就可以自建一条加密的数据传输隧道





巧用VPN工具可防WiFi陷阱

想必之前大家知道,通过很多渠道可以购买VPN工具。其实,现在许多厂商在提供流量、App服务时,也加入了VPN功能。如果你是购买的VPN服务器做代理,则在手机上设置IP地址,即可在WiFi环境下更安全地上网此前,3·15央视报道中“黑客”轻松拿到用户的自拍照片、邮箱账号和密码,就是因为信息都是通过明文传输,未经过加密处理。不过,在使用VPN时,用户的上网体验会有所下降,主要是数据传输会变慢。借助VPN插件,增强加密性能。但为了更好地保护个人隐私和移动设备数据安全,个人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国内外比较靠谱的VPN服务商,专业的事还是得留给专业的人来干。


自带VPN第三方防御工具

除了在网上购买VPN工具或利用带有VPN的浏览器,还有一些工具可以借用。比如360手机卫士加入了VPN功能,建立“WiFi安全通道”,手机管家能够对WiFi热点进行扫描识别风险WiFi,向用户推荐绿色安全的WiFi。不过,手机卫士虽然加密,但目前仅是支付类应用默认加密,而其他应用需手动添加入列表才行。数据都要经过路由器,通用的方案是先加密建个安全隧道,再经过路由器,然后到服务器端解密。即便“黑客”拿到了加密数据,也不会轻易看到用户传输的数据。
据业内人士表示,在使用VPN服务时,亦要选择知名VPN代理厂商的服务,减少“二次风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