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UC 要在印度和印尼投资 300 万美元,培育自媒体业务

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旗下的媒体公司 UCWeb 最近宣布,未来两年内准备投入 300 万美元,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促进用户贡献内容(User Generated Content)业务的增长。

2016 年 6 月初,UCWeb 支持印度多种本地语言的新闻阅读应用 UC News 在印度上线。

从产品形态上看,它号称利用了大数据技术向用户推荐感兴趣的文章和图文内容。

而 UC News 的国内版——UC 头条以及今日头条、门户网站的新闻客户端等应用,都采用了类似的推荐机制。

首次使用时会要你先选定几个感兴趣的话题,比如娱乐、科技、社会等,然后再综合地理位置信息、阅读习惯、浏览偏好等日常使用的数据,动态调整显示在 Feed 流中的信息。

我们试了试 UC News 的 Android 版。跟今日头条类似,它推荐的内容里也有不少包含着性暗示元素。



好在印度和东南亚市场,移动端资讯的供需双方并不平衡,主流用户群对资讯的审美和品位要求也不高。

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的海外业务总裁表示,中国目前有超过 6 亿手机用户和 2000 多万在线内容作者,而印度的智能机用户有 3.7 亿,用户贡献的内容还相当少。

UCWeb 投入的这 300 万美元将主要用来培育更多用户贡献的 UGC 内容。

虽然 UC News 只是一个上线半年多的产品,但阿里内部有一整套设备 ID 数据库。

这些数据有来自老牌的 UC 手机浏览器,也有来自阿里在印度和东南亚开展的电商业务。通过云端大数据的分析、去重和匹配等过程,阿里能将电商、媒体、广告业务串联起来,形成联动效应。

这也是大多数互联网公司在讲大数据时的惯用伎俩。

不过,阿里在印度和东南亚面临的竞争对手也不少。2016 年 10 月,今日头条领投了同类的印度新闻客户端 Dailyhunt,D 轮融资总额达 2500 万美元。

未来几年里,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新闻阅读应用,说不定要在这些人口稠密的市场打得不可开交。

您可能感兴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