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新 iPhone 可能用回不锈钢中框设计,工艺和以前不太一样

今年是 iPhone 问世十周年,不少人在猜测新一代 iPhone 会有哪些功能或者设计上的亮点。
来自台湾《电子时报》的消息称,新 iPhone 可能会放弃从 iPhone 5 开始使用的铝合金金属机身设计,换回跟 iPhone 4 系列类似的前后盖使用玻璃再辅以不锈钢中框的设计。



新 iPhone 的不锈钢中框会使用锻造加工工艺增加强度,然后再进行数控机床(CNC)切削进行精密加工。
《电子时报》去年对 iPhone 7 的几次预测比较准,说对了 iPhone 7 系列用新 home 键设计、使用防水机身以及 7 Plus 用 3G 内存。这次对新 iPhone 的报道应该有一定的可信度。
来自 iPhone 主要供应链厂商的消息人士表示,新工艺下的加工成本将比只使用 CNC 便宜 30 - 50% ,还能缩短加工时间以及得到更稳定的品控。

从加工方式上,锻造跟 CNC 切削的不同点在于,前者是一种塑形加工,利用金属的可塑性对其施加外力达到所需要的形状,现代锻造加工一般会配合模具进行生产。而 CNC 切削则是数控机床根据预设数值,控制刀具移除组件上不要的部份以达到所需要的形状。
一般来说,如果先期加工流程不需要高精度的工艺要求,就可以先用锻造加工完成。

据悉,苹果现有几家负责 CNC 加工的供应商可成科技(Catcher)、凯胜控股(Casetek)在业务上会收到一些影响,但不会太大。
采用新工艺后,供应链方面除了富智康(富士康子公司),苹果还将与美国供应商捷普(Jabil)合作。后者是一家成立于 1966 年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的上市公司,曾参与 iPhone 4 的不锈钢中框加工。
同时,组装厂方面也有了新供应商,纬创资通将与和硕、富士康共享 iPhone 订单组装订单。

除了外观工艺发生变化外,《电子时报》还在昨天下午说 LG 第 6 代 OLED 生产线最快本月底完成试产,之后可能与苹果签约。
目前 LG、三星、夏普和 JDI 是苹果四家主要屏幕生产商,前两者是目前全球少数能稳定量产双曲面 OLED 屏幕的厂家,小米 Note 2 用的即是 LG 提供的屏幕。

您可能感兴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