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库克一直在强调智能助理,可是苹果这方面不强势啊

在苹果公司第四季度财报分析师会议上,CEO 蒂姆·库克表达了他对 Google Home、亚马逊 Echo 等人工智能产品的看法。库克认为,人们希望虚拟智能助理可以一直陪在身边随时使用,而 Google Home 和亚马逊 Echo 这类产品只适合在家中室内使用,场景过于局限。




言下之意,亚马逊 Echo 虽然在美国消费者当中比较受欢迎,但库克认为它远没有手机中的智能助理重要。
但在今年 9 月,彭博社一直关注苹果的科技作者 Mark Gurman 才爆料,苹果正在秘密开发一款类似于亚马逊 Echo 的智能家居产品。

但从目前库克的言论看来,这新产品会不会推出就成了一个问题。
具体到智能助理这件事上,苹果语音助理 Siri 已经诞生了 5 个年头了。iPhone 的累积销量突破了 10 亿台,而现在 Siri 每周收到的语音指令也超过了 20 亿条,但目前 Siri 的功能,还是限制多多,主要功能还是限制在定闹钟、问天气、处理简单的日程,餐厅搜索,启动一些健身应用。

在语音助理界,苹果的 Siri 的功能并不领先,这跟他们没能在人工智能领域找到特别多人才有关。
而另外一个因素在于隐私。库克暗示,在让 Siri 变得更智能时,苹果将谨慎地处理用户隐私问题。

与此相对的是 Google,在人工智能和隐私方面 Google 尝试脚步更快。这个月初,Google 在它自己的 Pixel 手机里内置了 Google Assistant 智能助理。给 Google Assistant 下达语音指令,比如说“猫的照片”,它就能在搜索结果中显示你曾经拍过的所有包含猫的照片。
这也意味着,Google 扫描过你相册中所有的内容,只是,它用“让人更快速方便获取想要的东西”作为交换条件。
而至于 Siri 究竟会变成什么样的智能助理,或许要等到明年的苹果开发者大会才能知道了。

您可能感兴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