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Emoji这个覆盖全球手机的“广告牌”,不少国家都盯上了

尽管距离 2020 年夏季奥运会还有好几年,但是日本政府已经开始操心起他们在 emoji 上展现的形象了。
根据 NHK 的说法,日本政府希望改掉一个容易引起西方游客误解的标识:温泉符号。




这个表示温泉的符号常被用在日本的道路标识和地图中。不过日本政府担心,对大批“即将”涌入日本的外国游客来说,这个符号看起来太像一盘冒着热气的菜。这可能会导致交流上的误解。因此日本政府希望 emoji 能在温泉图标的官方改版之后,采纳新图标。


“Emoji 表达了一个国家的数字化技能和幽默感”,斯坦福大学语言学博士 Tyler Schnoebelen 说。
日本也不是第一个希望通过 emoji 做点什么的国家。
走在第一个的是芬兰。这是世界上第一次由国家来开发 emoji 表情。
从去年开始,他们就希望在 emoji 中加入带有芬兰特色的表情:桑拿小人儿、金属礼手势、圣诞袜和“girl power”:


这个国家对于 emoji 的狂热程度非常高:他们还给首都赫尔辛基西部小镇的一条商业街起名为“emoji 街”。
而芬兰这次在 emoji 上做动作,很大程度上是希望人们提高对它的关注度,从而达到吸引游客的目的。

Schnoebelen 表示,其他如以色列或是韩国这样的国家也在模仿芬兰,开始制作带有本国特色的 emoji 表情。
不过,尽管芬兰政府已经向掌握 emoji 话语权的 Unicode 大会提交了 emoji 采纳申请,并准备了一系列游说活动,但很可能 Unicode 并不会真的将这几个表情加入其中。

“担心保守的美国文化价值会占上风。要是这个表情因为裸体元素而被拒绝加入 emoji”,Theman 说,“芬兰人民可能会很受伤”。
目前,一般的手机键盘中会有 2000 个 emoji 表情,这个全球通用的语言引起不少企业的关注。

您可能感兴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